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供电监管随机抽查系统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由中通服科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北能源监管局供电监管随机抽查系统通过项目验收组及专家组验收,标志着西北能源监管局供电监管工作全面实现“双随机一公开”,供电监管随机抽查实现全程留痕、责任可溯,供电监管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得到有效提升。

    在为期近5个月试运行的基础上,项目验收组及有关专家听取了项目承建情况的汇报,测试检验了各数据模块功能与预期的一致性、系统运行的稳定性等情况,质询确认了承建单位运维服务保障体系、应急措施和故障响应能力,并对个别内容提出了进行适当调整优化的建议。经讨论评议,项目验收组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系统已达到设计标准,可满足业务需求,达到了随机抽查系统建设的预期目标。

    西北能源监管局供电监管随机抽查系统由“两单”、“四库”组成。截至目前,共纳入了包含12方面监管事项的监管检查事项清单,包含涉电类45项罚则的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包括全局40余名执法人员的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包括7个专业组、近120名供电监管专家的监管专家名录库,包括监管辖区内4家省级电网企业、34家地市级供电企业和145家县级供电企业的供电企业名录库,以及包括2006年以来近300次供电监管检查结果数据的监管结果数据库。西北能源监管局将以此为基础,将随机抽查系统逐步建设成为实时录入、动态更新、长期积淀的供电监管基础数据库。

    自2008年1月启动试运行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已运用随机抽查系统,抽取了11家地市级供电企业、16家县级供电企业分别开展综合或专项监管检查,供电监管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日渐成熟,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监管覆盖面持续扩大,监管效能有效提升。下阶段,西北能源监管局将以之作为日常监管检查的重要支撑,切实发挥信息系统在推进权力阳光运行、杜绝任性执法、保障廉洁执法、提升执法水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