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参加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推进电力企业扎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日,山西能源监管办会同朔州市经信委参加中煤平朔第一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

  启动会上,山西能源监管办根据国务院、国家能源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结合企业实际和特点就“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的落实进行了具体讲解。要求企业在落实国务院、国家能源局“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的同时,要制定符合企业特点和实际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把安全工作重点下移,在班组建设上狠下功夫。一是分专业落实班组,特别是班组长的安全职责,强化班组员工针对性安全教育培训;二是对施工作业过程进行风险辨识,在施工前做好“一停、二查、三施工”,编制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方案,保证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正确高效处置;三是开展杜绝违章从我做起,全员班组长签名活动,四是班组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五整治”、“五落实”专项行动。以班组安全生产保证企业电力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