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与蒙西地区各有关发电企业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6月6日下午,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呼和浩特市主持召开蒙西地区发电企业座谈会。华北监管局调研组和华能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等12家发电企业的4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2家发电企业分析了当前在电力体制改制中面临的形势和生产经营中的困境,提出了完善市场交易等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认真了解企业情况,听取意见,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积极回应。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电力企业多年来给予华北能源监管局的支持、信任和期待表示感谢;对发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1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能够深刻认识电力市场改革的重要意义、能够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制给予高度赞誉;对坦诚互信、充分深入的无障碍沟通给予积极认可。他表示,华北能源监管局将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会中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职责范围内的事,一定尽快办、必须办好;涉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将积极协调,尽快推进解决;火电经营困难、电煤价格高企、金融问题突出等共性问题,将向国家能源局积极反映。华北能源监管局将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将解决措施落下去。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发电企业:一是要切实作好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负责人要从骨子里重视安全,事件信息要及时报送,华北局将以“铁的制度、铁的检查、铁的处罚”加强安全监管;二是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打造华北地区“绿色一体化建设”“电力一体化建设”;三是积极推进现货市场、辅助服务,保证两项工作科学、有机发展。

  华北能源监管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多渠道交流,热诚欢迎发电企业对能源监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电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真正深入分析问题、决心解决问题的大会,更是鼓舞士气、提振精气神的大会。

  此次会议是华北能源监管局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国家能源局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的重要环节,对促进电力体制改革和“十三五”中长期规划调整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