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对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珠海电厂1号机组中压主汽门故障致机组非计划停运。对此,南方能源监管局紧急约见了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并对其安全提醒谈话。

  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详细报告了停机事件经过、初步原因分析和后续措施。南方能源监管局针对此次事件提出了监管要求:一是当前正值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重要时期,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管理职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稳定;二是珠海电厂在1号机组左侧中压主汽门修复工作过程中,应全面彻底检查机组整体情况,确认机组其他部位未受本次故障影响;三是要成立调查组认真细致查明此次故障的原因,深刻吸取事件教训,扎实落实整改措施。在原因未查明前,对使用相同设备的珠海电厂2号机组应采取特殊保障、防护措施,防范2号机组发生类似故障导致人员伤亡;四是要全面梳理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老旧锅炉系统,包括高温高压管道、容器、阀门等设备,持续加强技术监督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切实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五是要以此次事件为契机,加强全员警示教育,加强员工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意识,保障从业人员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