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赴蒙能集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6月5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赴蒙能集团进行调研,与蒙能集团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就蒙能集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蒙能集团主要负责人对华北能源监管局多年来对蒙能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在内蒙古业务办的帮助下,集团所属新丰、金山、锡林、乌斯太4个项目核准后第一时间取得了(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他介绍了蒙能集团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建议。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调研组一行向蒙能集团对能源监管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蒙能集团发展过程中尽管历经种种困难坎坷,但时至今日,业绩有目共睹,成果令人鼓舞,发展思路清晰,产业板块丰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华北地区能源发展和电力市场形势。他强调,保障区域特别是京津冀地区能源安全和社会稳定是能源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蒙能集团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提高站位,充分利用“两横一纵一交流”,特别在特高压汇流方面,下大力气做好机组、体制、机制文章;针对今年夏季华北地区电力供需紧张形势,科学谋划,高效管理,努力使在建机组提前投产或进入备用状态,保障电力生产和运行安全,完成好政治任务、民生任务、发展任务。

  针对蒙能集团提出的建议,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华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研究,在做好服务平台的同时,全力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准确地反映企业诉求,促进电力行业科学发展。他要求,华北能源监管局各业务处要与蒙能集团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对接,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双方共同努力,推进区域能源资源优化配置。

  华北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内蒙古业务办和相关处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