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现场督查珠海电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期,珠海电厂1号机组中压主汽门故障致机组非计划停运后,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广东省经信委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珠海电厂现场督查1号机组中压主汽门修复工作和后续安全保障工作。

  工作组进一步了解了事件发生过程,初步原因分析及已采取的措施,查看了事件现场设备及周边受损及修复情况,了解受损设备部件采购及安装情况,检查了针对2号机组可能发生类似事件已采取的预防措施及应急预案。

  督查组强调,珠海电厂在1号机组并网前要全面、彻底的评估其并网的安全性、可靠性;要立即组织开展对事故原因分析,在原因未查明前,对2号机组应采取特殊保障、防护措施,防范2号机组发生类似故障导致人员伤亡;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补充人员在发生事故事件时逃生措施及路径;要切实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每一位在岗人员详细掌握当前运行条件下应急处置及相关技能,确保从业人员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