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现场解决朔州城区电网运行风险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5月30日,山西能监办为解决朔州城区电网运行风险进行现场办公。朔州市经信委、国网朔州电力供电公司、晋能地电朔州公司有关人员参加。

  晋能地电公司朔州城区电网辛庄220千伏变电站长期单电源运行,电网故障后,会造成晋能地电公司朔州电网1座220千伏变电站和4座110千伏变电站全停,影响52.44万居民用电,此风险已列入《山西省电网运行安全分析报告》(2017-2018年度)。为解决这一风险,山西能监办会同朔州经信委现场办公,通过实地勘查、会议讨论,制定风险管控措施;一是要求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和晋能地电公司紧密合作,积极同属地政府沟通,加快解决安荣220千伏变电站扩建间隔土地占用手续,尽早开始辛庄220千伏变电站二电源工程的施工;二是立即对施工方案进行核查,对设备进行参数测试,做好施工前准备工作;三是国网朔州供电公司、晋能地电公司针对当前存在风险,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形成操作手册和运行规程,确保风险降低到最小,处于可控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