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扎实有效推进山西电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山西能源监管办在督导全省电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还深入基层指导企业进行班组建设,以班组建设为基础,杜绝班组长违章为抓手,扎实做好班组作业风险辨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在全省电力企业开展加强班组基础建设活动。

  5月30日和6月1日,山西能源监管办连续参加了国网朔州供电公司、晋能地电朔州公司、中煤平朔第一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三个企业班组安全例会。在参加班组安全例会过程中,在认真听取和记录班组成员发言的同时,还查看了班组成员安全培训记录、班组作业中风险辨识清单等资料。针对班组安全例会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山西办结合班组实际,向作业班组详细讲解如何开好班组例会,在班组例会上应解决那些问题,如何解决,特别是强调班组长在班组的主要作用和杜绝班组长违章对班组安全的重要意义。号召企业利用班组例会,对作业人员进行专题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要对作业人员进行应急处置方案有关内容的培训。通过山西办的讲解,企业对如何开好班组安全例会有了切身体会,掌握了班组安全例会要领。

  山西能源监管办在监管过程中,按照“放、管、服”要求,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在分析以往电力事故案例基础上,山西能源监管办在全省电力企业以夯实班组基础建设、杜绝班组长违章为重点狠抓安全监管工作,保证山西电力安全生产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