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召开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专项督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6月12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召开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专项督查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中石油西部管道分公司工作汇报,沟通交流有关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中石油西部管道分公司及其所属甘肃输油气分公司、兰州输气分公司、酒泉输油分公司围绕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专项督查工作要求,汇报了企业运营管理机制、管网架构网络、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天然气保供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甘肃能源监管办强调了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专项督查工作部署要求,对中石油西部管道分公司高度重视监管工作要求和积极落实专项督查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油气管网企业肩负保障能源供给,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使命,必须将创造经济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充分结合,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高度关注管网公平开放、天然气保供等事关行业市场秩序和百姓生活冷暖的重要事项,做到权责对等和效率、公平、开放的统一。

    二是必须严格执行《甘肃省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严把时间节点,严格落实督查要求,在前期自查基础上,做好迎接现场检查准备,将专项督查作为查缺补漏,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

    三是能源行业监管工作中把落实监管要求、维护行业秩序与反映企业正当诉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有机结合,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监管机关与被监管对象形成良性互动。

    四是加快推进甘肃能源行业(非电)专家库建设工作。要求有关企业积极参与,推荐报送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精通专业技术知识,具有较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专家。甘肃能源监管办将根据需要,吸收行业专家协助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行业监管的科学化水平。(行业监管处:曲星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