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启动并网发电机组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6月8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华北区域电网并网发电机组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会议,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政府电力主管部门和电网企业、发电集团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北能源监管局介绍了最小运行方式核定方案,明确了工作时间和进度安排,听取了有关单位对核定工作的意见。参会电力企业均表示充分认识核定工作对电网运行的重要意义,并将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及时高效完成核定工作;四地政府电力主管部门认为,这项工作对于“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的作用显著,将督导有关单位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华北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总结时指出,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是优化电网运行的重要基础,是缓解电网低谷运行困难和挖掘调峰潜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电力系统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和清洁取暖保障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各电力企业应以此次工作作为契机,准确核定最小运行方式,以全面优化系统运行方式安排,相关工作应在9月底全面完成并在今年供暖季前投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