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依托12398能源监管热线协调光伏项目并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但也陆续暴露出备案、结算、并网等新问题、新情况,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根据广东、广西部分光伏项目业主通过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反映的并网手续繁琐等问题,积极协调电网企业等有关单位妥善处理。

  经调查,部分电网企业对涉及增容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要求项目业主分别办理增容报装和并网两项手续,且部分地区存在两次受理、办理超时等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认真核查办理环节及执行办理时限情况,要求电网企业严格实行一次受理增容和并网申请材料,并严格按规定时限办理,同时尽可能整合优化流程,提升用户体验。对于部分电网企业因改造资金紧张,未能按国家规定要求,落实光伏项目外部接网设施以及由接入引起公共电网改造部分的投资建设,导致项目无法并网的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多次协调,相关电网企业积极响应,按照要求对照暴露问题举一反三,通过完善管理规定、简化流程、加强电网建设等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最终改造资金得以落实。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依托12398能源监管热线,以群众反映问题为导向,从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出发,支持和促进光伏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