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全面评估2015年版“两个细则”执行效果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加强“两个细则”执行闭环管理,确保“两个细则”实施科学合理,符合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管理实际。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对“两个细则”(2015年版)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

  南方能源监管局对南方区域五省(区)的并网考核及辅助服务补偿费用等全局性关键指标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对旋转备用、冷备用、AGC和调峰补偿等各辅助服务模块的补偿费用等专业性指标,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电力供需情况分析其变化趋势,深入剖析原因,总结各省(区)考核及补偿特点。此外,通过电能质量、发电企业运行管理水平、机组调节能力等指标变化情况,有力说明了“两个细则”在提高发电企业调峰积极性、提升机组调峰能力和快速恢复能力,以及加强新能源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强化评估分析结果的应用,加快推进新版“两个细则”技术支持系统建设,保障南方区域电网健康良好运行,为下一步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