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出席广西电网风险管控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出席广西电网公司召开的220千伏欧铝I、II线轮停期间电网风险管控协调会,研究解决来宾区域电网在此轮停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面积停电问题。来宾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广西电网公司、乾丰售电、来宾银海铝业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国标的规范要求,来宾区域电网所属的220千伏欧铝I、II线需要在6月30日前进行轮停检修。检修期间将由单回路带来宾银海铝业40万左右的负荷运行,一旦这条线路出现故障停运,来宾市损失的负荷比例可达到30%以上,造成电力安全生产一般事故。会上,广西电网来宾供电局首先介绍了风险管控的情况,与会代表就合理安排工期、防控电网风险、落实各部门责任等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防范大面积停电事件是电力安全生产的底线,广西电网公司一是要全面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部门职责,制定风险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有效管控大用户负荷占比较高引起的停电风险;二是要论证停电检修的必要性及停电检修的安全性。如切实需要停电检修,检修时间要安排在来宾网区总负荷较高且用户负荷较低的时段,尽量降低停电引起的减供负荷比例;三是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将220千伏欧铝I、II线轮停期间电网风险及管控措施向南方能源监管局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报备,及时报告用户停电检修进度。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督促广西电网公司落实会议各项要求,严格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保证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