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持续推进超期服役机组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有关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发挥许可在促进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能源绿色发展中的作用,持续推进超期服役机组专项治理。

  一是明确政策规定。以通知超期服役企业的形式,将国家能源局办理延寿改造、安全评估,对未作延续运行许可的机组注销许可,停止其发电上网的规定,以及南方能源监管局办理延续运行许可的流程、规定告知超期服役企业,并抄送所在省(区)的发改(能源)部门。二是分类施策治理。南方能源监管局对梳理出的183台超期服役机组进行分类,分别提出对燃煤火电、水电、光伏等新能源机组的处理措施,明确办理延寿改造、安全评估所要涉及的发改(能源)、水利等部门,协调沟通、分类施策,明确各自履责,解决问题。三是为符合延续运行条件的机组办理延续运行许可。对经延寿改造和安全评估,符合延续运行条件的19台机组办理了延续运行许可,对2台退役机组办理了退役变更手续,对提前关停的3台燃煤机组,则与所在省发改(能源)部门沟通,通过补偿发电权的方式,给其以补偿,鼓励即将运行期满的煤电机组提前关停。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规定,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开展超期服役机组专项治理,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