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举办电网相关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适应新形势下能源监管工作需要,加深对电网运行情况了解,提高能源监管工作人员知识水平和监管能力,6月15日上午,江苏能源监管办举办今年第二期能源监管讲坛,市场监管处李雪松同志为全办工作人员作了题为《江苏电网概况及与电力监管相关的运行特点》的专题讲座。

    讲座系统介绍了江苏电网地理接线、电网典型日负荷曲线、江苏特高压电网规划等情况,讲解了联络线改馈供、二分之三接线出串运行、不完整串等电网特殊检修运行方式,对N-1原则、分层分区等电网运行特点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结合监管工作实践,就特高压直流对江苏电网影响、江苏电网“十三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整堂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助于监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电网运行基本情况,找准监管切入点,更好推进江苏能源监管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