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出席华东电网2018年网源协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6月13日,国网华东分部在上海组织召开2018年网源协调座谈会。华东四省一市主要发电集团分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华东能源监管局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东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国网华东分部和发电企业在迎峰度夏方面所做的准备工作。要求各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供需形势紧张、华东电网系统性风险突出、局部电网仍然存在输电瓶颈等叠加产生的严峻形势,克服前几年安全度夏可能诱发的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做好机组设备可靠运行、燃料储运、涉网安全、防洪度汛、信息报送、电能和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机组拉得出、用得上、压得下。他还通报了近期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由我局牵头组织开展的华东区域中期电力规划实施情况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电和共同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华东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指出,网源协调座谈会是区域层面上团结治网的有效平台,可以和厂网分开以来能源监管机构在各省市建立的厂网联席会议制度互相补充。华东能源监管局将全力支持弘扬华东电网团结治网的优良传统,加强对长三角区域能源合作的指导和协调,加强省市之间的资源互补。

    会上,国网华东分部介绍了2018年华东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形势、网源协调重点工作和“十三五”华东电力规划和负荷预测情况。与会代表还交流了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有关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