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湖南省能源局开展光伏发电专项监管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6月6~7日,湖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部署的光伏发电专项监管工作,按照湖南省光伏发电专项监管实施方案,会同湖南省能源局对益阳市光伏发电项目开展专项监管现场检查。

  检查组分别组织益阳当地有关能源管理部门、光伏项目业主企业、供电企业座谈光伏发电项目有关情况,逐项查阅大通湖东大渔光互补、菱角岔和南县三仙湖等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准备、开工条件、建设周期、接入服务、运行管理、电费结算等有关资料,具体了解国家级贫困县安化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检查中,湖南能源监管办和湖南省能源局宣贯了国家和省有关光伏发电政策措施,分析了当前光伏发电发展形势,明确指出了湖南光伏发电发展方向和要求。通过现场检查基本摸清了益阳地区光伏发电项目发展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了益阳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需求,认真听取了有关政府管理部门和发供电企业诉求。

  本次现场检查效率高、成效好、情况明,为后续检查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凸显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光伏发电专项监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