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落实情况重点问题监管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确保国务院《“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6〕9号)要求全面落实,按时完成《2018年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市场重点问题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国能综通监管〔2016〕78号)部署的工作任务,近期,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湖南2017年及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计划落实情况重点问题监管,落实精准监管和目标监管要求,确保全面完成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服务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百年”目标之一,脱贫攻坚战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必须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湖南能源监管办紧紧围绕党中央战略决策,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要求,开展重点问题监管,扎实推动湖南在2018年底以前全面完成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工作任务。截止2016年,全省共有贫困县23个(其中深度贫困县11个),2017年脱贫摘帽7个。共有贫困村6923个(共334万供电户,供电人口1264万),已完成农网改造升级贫困村2978个,目前仍有3945个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完成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

  湖南能源监管办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一是实施精准监管,实行贫困村“消号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2017年底小城镇中心村、2018年底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任务完成。二是实施协同监管,联合省能源局、省扶贫办共同开展农网改造升级重点问题监管,凝聚监管工作合力,保证监管成效。三是实施问题监管,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在2017年重点监管发现问题基础上,找准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中的突出问题。四是实施闭环监管,结合2017年监管成果,就通报的有关问题开展“回头看”,全面提升工程质量,规范建设行为,巩固监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