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高度关注湖南电网迎峰度夏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6月12日,湖南能源监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8年湖南电网迎峰度夏相关工作。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主持座谈会,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电力公司汇报了全省当前电网运行、迎峰度夏形势分析、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建议。据预测,迎峰度夏期间,2018年湖南电网统调口径最大负荷需求可能达到2980-3050万千瓦,同比增长12.09%-14.72%,最大日用电量5.9-6.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7%-11.33%。湖南电网统调口径最大可供电力为2830万千瓦,在预测最大负荷条件下,存在150-220万千瓦电力缺口,日最大供电量6.1亿千瓦时,日电量总体供应正常。

  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指出,今年湖南电网存在电力缺口,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一是电网企业要加强自身管理,优化水库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设备维护,做好做细有序用电、错峰用电预案;二是网厂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和按规定严格考核并网机组运行,督促火电厂保障电煤库存和提高机组运行可靠性,保证满发稳发;三是要国调和网调支持,优化外购电力结构,最大限度利用省外输入电力,并且使之与省内电力统筹协调最大化利用;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用户在供需紧张时段主动错峰避峰,尽量避免拉闸限电,同时要关注各方面信息和舆情,做好正面宣传和舆情处置,加强与监管机构、政府部门的信息沟通,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两个细则”实施情况和辅助市场建设等工作。湖南省电力公司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有关要求,切实抓好迎峰度夏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