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部署启动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六个一”工作要求,推进华北区域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6月14日,华北能源监管在北京召开2018年华北区域供电服务监管座谈会暨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启动会。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华北区域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情况、2017-2018年度供电监管现场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行政处罚情况,对华北区域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会电力企业交流座谈了今年以来供电服务,尤其“获得电力”工作开展情况。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就“获得电力”指标背景、小微企业“三零服务”新举措等进行了经验介绍。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各电力企业近年来在供电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充分认识到开展用户“获得电力”综合监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切实按照国家能源局和华北能源监管局的部署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和迎检工作;三是要发挥好北京市电力公司先行先试的榜样作用,其他各电力企业要创造性、探索性地学习,结合地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落实;四是各电力企业要利用好“获得电力”历史契机,努力破解用户办电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供电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五是要认识到“获得电力”服务提升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电力企业要勇于担当、大胆创新,与能源监管机构、地方政府一道打好攻坚战,全力推动华北区域“获得电力”指标提升和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同时对今年迎峰度夏供电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华北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国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冀北电力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