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电网巡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按照今年党建工作部署,6月12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北易县开展电网巡线活动。局党组全体成员和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保定供电公司易县运检分部应邀提供技术指导。

  巡线开始前,易县运检分部运维专责介绍了500千伏源安线、大房线保定段基本情况,在一处输电塔下,向大家介绍了现代化巡线“利器”——无人巡线机和电网异物远程激光清除器的功能,并进行了实操演示。进行安全培训后,大家分8组对500千伏源安线、大房线进行巡检。工人师傅一边巡检,一边给大家介绍巡线知识,在输电塔下,详细讲解了输电塔的组成构件以及巡检要点。6月的太行山丘陵地带烈日当空、地面炙热,不一会儿,汗水浸透了衣服,有人路过灌木丛时树枝划破了皮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完成了既定路线的巡检。

  通过此次巡线,党员干部职工学到了最新的电力专业知识,亲身体验了一线电力工人的工作艰辛和敬业精神,通过热烈互动,密切了能源监管人员与能源企业职工的联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到能源企业一线来学习调研,把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贯彻到能源监管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巡一次线”是华北能源监管局创新开展的“六个一次”活动(值一天班、巡一次线、做一次义工、做一次志愿活动、听一次课、做一次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六个一次”活动旨在促进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宗旨意识。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将采取多种陆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其他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与基层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