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可再生能源建设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督促新能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防范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5月下旬至6月中旬,江苏能源监管办会同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开展了可再生能源建设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查看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程质量管控措施落实、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于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反馈,要求受检电力企业限期整改,并对照整改通知书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计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

    期间,检查组还翻阅了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台账资料,观看了企业开展活动的现场视频,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汇报,并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18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要求,对企业进行对口宣讲: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进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应急能力建设评估,不断提高企业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从根本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