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上海电力安委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2018年6月19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在上海组织召开上海电力安委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上海电力安委会主任、华东能源监管局局长主持会议,上海电力安委会委员及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上海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了上半年上海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了2018年上海电网迎峰度夏期间运行方式安排和风险管控措施,传达贯彻了国家能源局有关隐患排查治理及风险管控、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治理等方面工作要求,并就近阶段电力迎峰度夏、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电及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2018年上半年上海电力系统各单位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有力、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扎实推进、依法治安意识不断加强,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确保了上海电力运行平稳有序。会议分析了当前上海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面临的主要风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从5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安全迎峰度夏和安全度汛;二是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障电力设备可靠运行水平;三是要深入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确保电力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四是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电工作;五是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