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配合开展扶贫督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6月8日至10日,国家能源局规划司赴通渭县、清水县开展扶贫督查调研,甘肃能源监管办配合开展工作。甘肃省发改委(能源局)、甘肃省扶贫办、定西市、天水市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督查调研组在两县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两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两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未来三年脱贫摘帽总体思路和分年度工作计划、“三年行动”规划实施工作中需帮扶的重点项目等;与通渭、清水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发改局、扶贫办、农业局、教育局、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两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风电发展、电网建设、光伏扶贫、教育帮扶、富民产业发展培育和劳务输转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沟通,认真研究了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

    督查调研组还深入通渭县碧玉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和“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清水县绿动新能源3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峡口村优质核桃园示范点,新城乡蒲魏村、永清镇常杨村光伏扶贫项目等具体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了村级电站并网、输变电线路改迁等具体事项。(综合处:车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