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储气调峰设施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加快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陕西燃气集团开展储气调峰设施调研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赴榆林靖边长庆油田陕224储气库、陕西燃气集团杨凌LNG工厂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家企业储气调峰设施规划建设情况、生产运行情况以及公平开放情况等。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去年冬季,西北地区一度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暴露出西北乃至全国在天然气储备设施的不足。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各供气企业到2020年拥有不低于其年合同销售量10%的储气能力,满足所供应市场的季节(月)调峰以及发生天然气供应中断等应急状况时的用气要求。各供气企业应严格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增加储气能力,履行调峰责任。

    他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工作。一是积极谋划、加快储气设施扩容建设进度;二是加大储气设施公平开放力度,完善辅助服务市场机制;三是安全生产,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陕西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