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督导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18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国能函安全〔2018〕62号)和省政府安委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6月14日,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国网晋中供电公司、国电榆次热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了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220kv天湖变电站了解了安全运行情况,参观了送变电运维室直流科技创新室,参加了变电运维室班组安全日活动,与班组员工共同分析、讨论事故案例,观摩了榆次热电“违章识别”知识竞赛活动,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活动期间,山西办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班组做为企业最基层的组织机构,是安全工作的最终落角点,是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保障,要提高班组长安全意识,带动班组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培养员工规范作业、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二是要加强班组安全培训,抓好规章制度、事故案例的学习。事故案例的学习讨论要结合身边事和身边人,贴近员工实际,让员工真正吸取事故教训,切实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要防止不结合实际,没有效果的学习。三是加强班组队伍建设,工作中做到相互补位,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四是企业应切实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地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工作任务层层传递到基层班组,确保上级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到基层班组。五是做好供电优质服务,提高供电服务质量,改善营销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政府要求,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督导工作,督促各电力企业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安全基础,提高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