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海上风电安全管理若干问题研究课题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6月22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福建省海上风电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海上风电安全管理若干问题研究课题讨论座谈会。

    会上,福建省新能海上风电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介绍了课题初步研究成果,包括国内外海上风电行业发展建设的现状、安全管理体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有关建议。与会专家针对目前国内海上风电的环境特点和影响海上风电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并提出相关的建议及对策。

    会议就做好海上风电安全管理问题研究课题,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海上风电研究的课题定位要从政策和技术两方面着眼,注重面和点的结合,安全管理仍是重中之重;二是海上风电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根据属地监管原则,需进一步明确行业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海上风电安全管理责任;三是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结合海上风电安全风险的特殊性,建立事故应急管理体制,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四是借鉴陆上风电场和国外相关海上风电场安全管理理念、模式,加强进行海上风电场安全管理研究;五是依托“一带一路”,整合两岸优势科研资源,支持两岸新能源合作,促进闽台新能源产业对接;六是海上风电基础相对薄弱,技术和标准体系尚不健全,需要加强资源评价、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