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强化投诉处理 保障群众满意用电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提高企业和人民群众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保障用户快捷高效用电,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要求,6月13日-14日,华中能源监管局派员赴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黄冈市蕲春、浠水县等地,对1起用电报装和2起低电压投诉事项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组对投诉事项进行了现场处理,并对所在地区低电压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

  在咸安区的投诉事项现场调查中发现,供电公司用电报装专责处理用户用电申请时存在不规范之处,调查组当即对投诉事项中反映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要求当地供电公司切实做好对报装人员的培训工作。在与咸安区供电公司负责人座谈中了解到当地低电压台区均已有改造计划,计划完成时间均在2018年12月之前。

  调查组在黄冈市电力用户反映存在低电压的地点进行了现场实测,并同用户深入交流当前用电方面存在的困难。据悉,黄冈供电公司2017年时大约存在6000个低电压台区,经过一轮改造后,目前剩余1307个低电压台区。黄冈地区由于线路三相不平衡导致的低电压占全部低电压台区的40%多。为此,调查组提出以下整改要求:一是在有低电压投诉的台区加设电压监测点,加强对台区电压质量的监控;二是加强对一线班组人员的管理培训,班组人员要切实掌握自身负责供电片区的具体情况;三是对于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受理的低电压投诉事项,要尽快处理并做好用户的解释工作。黄冈供电公司负责人及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一周内完成对两起投诉所在地区低电压整治工作。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继续依托12398能源监管热线,以用户投诉为抓手,以用户满意度为导向,强化供电监管工作,使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用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