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督导左权电厂“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6月21日,山西能源监管办联合省经信委、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督导左权电厂“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生产现场了解机组运行情况,观摩了危险化学品泄漏现场处置方案,参加了热工专业技术比武活动,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山西能源监管办指出:一是要把“安全第一”切实落到实处。抓好班组反违章工作,开展岗位安全操作标准化是提高班组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手段,因此,要以技术操作规程为基础,将现有的安全规章制度有效融合,制订针对每个岗位的安全操作标准,努力实现全员安全操作标准化,达到杜绝违章,防止事故目的。二是要抓好全员安全培训工作,摸清生产人员、管理人员底数,制订针对性的安全培训计划,安全培训内容针对岗位不同而不同,要落实到具体每个人。要建立培训考评制度,对培训的组织者进行考评,对未参加培训和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员工进行补课,切实保证每位员工都能接受有效的安全培训。三是要开展每个岗位风险分析,针对不同岗位风险的不同,编制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案,并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和演练工作,提高员工突发事件先期处置水平,将事故遏制在萌牙状态。编制的应急处置方案力求通俗易懂、易学易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