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区域投诉举报工作突出“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东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处理工作,2018年上半年,通过不断完善投诉举报处理方式,进一步加大投诉举报处理力度,为群众解决各类矛盾纠纷372件,解答疑问397件,月均达到128件,切实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用电难题。

  规范电费结算及补贴发放。针对群众反映自然人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供电企业垫付补贴发放不及时等问题,经调查核实后,督促有关企业进一步规范流程、明确责任,尽快与当地税务、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了110多户自然人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及补贴发放不及时的问题,并明确要求有关供电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文件要求、履行合同约定,确保用户权益。

  取消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限制。针对群众多次反映供电企业以分布式容量超过本台区配变容量25%为由不予并网问题,了解情况后,经积极沟通协调,有关供电企业取消了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限制,仅上半年已为47户安装分布式光伏的自然人解决并网问题。

  协调用户报装用电争议纠纷。针对39起个人或企业反映在报装用电过程中产生的争议纠纷,积极沟通协调,主动予以解决。例如,某铁塔公司在报装用电过程中与供电企业在安装变台问题上存在争议,经我局沟通协调,为其解决40余处基站供电问题。

  采取措施不断提高供电质量。针对群众反映的120多件件低电压及频繁停电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要求有关供电企业逐一核实了解,对情况属实的,要求有关供电企业及时采取技术措施进行了整改,并优先列入电网改造计划。对问题严重地区,要求有关供电企业开展自查整改,保证供电质量。

  纠正信息公开不到位等问题。针对群众反映部分供电企业欠费停电通知不到位、停电未及时通知等50多件信息公开问题,要求有关供电企业及时整改,加强管理,不断规范信息公开行为。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投诉举报处理力度,结合“获得电力”重点综合监管工作,对投诉举报较多,问题严重,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按照相关规定纳入东北能源监管局重点关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