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调研铜川坡头工业园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和国家能源局国能资质﹝2016﹞353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辖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许可工作,6月22日,西北能源监管局调研组对陕西铜川坡头工业园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开展现场调研。

    坡头工业园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全国第一批106个、陕西省第一批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之一。经铜川市发改委组织公开招标,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成为项目业主,拟与有关单位组建股份制公司。国网铜川供电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积极参与项目推进,已完成园区配电网规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试点项目预计投资7148万元,规划新建11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增变电容量2×31.5兆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11.1千米;新建35千伏线路3千米;新建续建10千伏线路30千米。坡头试点区负荷主要为工业用电负荷,预测2025年负荷3.7万千瓦,用电量1.73亿千瓦时、2030年1.78亿千瓦时。

    调研组对试点项目规划范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与铜川供电公司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宣贯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有关政策,详细介绍了供电类(配售电)电力业务许可证申请条件及流程,深入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推进项目取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调研组希望项目业主单位进一步充分认识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支持,尽快完善取证各项条件,实现我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