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提升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获得电力”重点综合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督促供电企业深化供电营商环境,提高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满意度,使广大电力用户能够充分享受快捷、便利、便宜、可靠、阳光用电,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分赴常州、宿迁、如皋、溧阳等地开展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提升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常州、宿迁、如皋、溧阳等地政府相关部门及供电企业贯彻国家能源局和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开展用户“获得电力”专项监管实施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充分肯定了各地相关部门在推进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指出了在用户 “获得电力”服务中仍然存在着“时间长、环节多、费用高”等主要问题,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供电监管工作和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持续提高用户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二是常州、如皋作为示范城市要向先进地区看齐,推行“政电联办、规划前置、电网信息快查快知、方案现场答复”等服务举措,实行小微企业申请办电全部零投资,打造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示范城市。三是供电企业要和相关电力用户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要积极主动与我办、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联系,落实工作任务和指标,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综合运用媒体专访、政策问答、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解读,大力宣传“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各项工作。供电企业要提前做好周密准备,开展全面的摸底排查,进一步完善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