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许可制度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优化电力市场营商环境,根据国家能源局要求,华北能源监管局针对电力工程市场存在的不公平竞争、租借许可证、违法分包等违规问题,全面开展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管。

  华北能源监管局将辖区内承装(修、试)企业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与辖区实际情况相结合,制定印发了专项监管实施方案,将整体工作划分为启动部署、企业自查、现场抽查、整改处理以及总结提升五个阶段,实现形成检查、整改、总结的监管闭环。分区域召开专项监管工作宣贯会,确保监管工作精神传达到位,力求监管方案落到实处,确保监管工作切实有效的落实。

  监管工作过程中,华北能源监管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监管工作公开透明。一是在监管工作开展过程中,严守纪律红线,自觉接受企业、群众的监督,以清廉务实的态度履行监管责任;二是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做到过程公开透明,提高了检查的科学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