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会同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天津市光伏发电专项监管现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规范光伏发电秩序,促进光伏行业健康发展,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光伏发电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国能综通监管〔2018〕11号)要求,6月26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会同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天津市光伏发电开展了现场监管检查工作。

  检查组按照“听声音、解难题、见成效、促发展”的监管思路,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及部分光伏发电企业,认真听取情况汇报,重点对天津地区光伏行业整体情况、并网服务情况、相关价格及收费政策执行情况和电量收购、电费结算及补贴支付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督查,并对接入系统条件相对较高、并网程序复杂、周期长、流程不明确、时限无法计算及外线配套设备回购等突出问题进行了询问和讨论。

  此次监管,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天津地区2017年光伏发电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光伏发电政策的贯彻落实,为促进天津地区光伏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