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启动首次综合协同监管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工作部署,提高监管效能,南方能源监管局创新监管方式,集中力量,精准执法,举全局之力开展综合协同监管,并于7月2日召开首次综合协同监管启动会暨内部培训会。

  会上,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次综合协同监管工作方案,包括工作目标、监管依据、监管工作范围及内容、具体的工作部署等;各相关业务部门派出人员分别针对市场、电力安全、资质、供电领域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培训。局有关负责同志随后作了动员讲话,围绕怎么看、怎么准备、怎么开展等方面的情况阐述了本次综合协同监管的特点和重要性,并强调了工作性质、目的和成效。

  综合协同监管是南方能源监管局在能源监管中打造职责明确、协同联动监管体系的创新和尝试。首次在市场、电力安全、资质、供电领域实现综合协同监管,维护公平开放的市场秩序,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和能源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启动会后,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派出现场检查小组分赴广东、广西等地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现场检查,并接受被检对象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全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优化电力市场营商环境,确保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