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6月29日,华北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18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组织开展了面向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月”培训教育活动,全局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葛培勤研究员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当前网络信息安全态势,讲解了网络安全的典型事故案例。通过培训教育,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网络信息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增强了做好当前电力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聘请的电力企业安全工程师和消防队专业人员示范讲解心肺复苏救护要点和灭火器的使用要领。活动中,局领导带头参加,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了模拟人实际操作救护和模拟灭火,活动寓教于乐,场面生动活泼,使“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氛围得到了全面提升。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电力建设施工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结合目前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华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