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配合修订《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有关部署,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电力业务行政许可审查人员、有关电力企业以及许可专家共同研讨《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修订初稿)》,积极配合国家能源局做好《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修订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业务审查人员主要从“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服务流程”三个方面开展研究讨论,对日常审查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企业申办许可证过程中反馈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照《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修订初稿)》提出反馈意见,并组织部分供电企业、发电企业以及资质许可专家结合推进增量配电网试点落地以及淘汰落后产能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就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许可证颁发,及发电企业提前关停,取得发电权补偿电量后,企业许可证注销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目前,南方能源监管局已根据各方讨论的意见,将有关情况上报国家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