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蒙西地区迎峰度夏和防汛抗旱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京津冀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工作部署,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度夏期间重要的特高压场站和投产机组,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蒙西地区迎峰度夏、防汛抗旱督查工作。

  6月20日至22日,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分赴蒙能锡林浩特电厂、1000千伏特高压胜利变电站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围绕企业迎峰度夏准备工作、防汛抗旱措施执行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和提问。在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及风险管控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和演练情况、现场和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情况等六个方面,共查出各类问题27项。督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完成整改闭环。

  督查组传达了6月21日京津唐电网迎峰度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有关电力企业充分认识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和防汛抗旱的不利形势,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和调试质量,将迎峰度夏、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