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有关政府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打击提交虚假材料行为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多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社保基金管理局建立了许可联动机制,联合打击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许可证的行为。

  为做好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核发和管理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州、深圳、佛山等多个地市建立了社保核查机制,先后向有关政府部门核实申请许可人员社保缴纳情况、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真伪等事项20余次。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共核实了90余人(次)的社保缴纳情况、10张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真实性。根据核实情况,上半年共对18家提交虚假申请材料申请许可证的企业作出不予许可,一年内不再受理其申请的决定,有效打击了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申请许可证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申请许可证的行为,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其记入许可信用档案,并向社会通告,要求许可申请人必须按照提交申请时出具的《法定代表人申明》中所作的承诺,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及企业的联动,对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许可的行为进行不间断整治,使事前管标准的威力不断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