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发布2018年6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发布了2018年6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南方能源监管局6月份收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转办有效信息210件。其中投诉举报54件,较上月减少17%,按规定受理53件、不予受理1件,且与上月一致,因迎峰度夏期间用电负荷增大,仍以反映频繁停电及低电压等供电服务问题为主,具体包括反映供电服务类问题45件、电力安全类问题2件、电力成本价格和收费类问题1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类问题4件,电力其他类1件;另有咨询及其他事项156件。

  按照《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南方能源监管局6月份核实办结投诉举报48件(均为往月受理件),其中属实7件,部分属实23件,不属实18件。对于属实及部分属实的事项,南方能源监管局对投诉事项、调查核实情况及处理结果进行通报,并要求相关责任主体按要求进行整改,对于群众反映的电能质量问题,要求各电网企业高度重视,采取加强运维管理、紧急立项改造及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进行处理,保障群众用能需求。

  通报同时对广西电网公司将95598供电服务热线服务范围扩大至全广西地区、广东电网公司阳江供电局多措并举开展低电压台区排查和整治工作的做法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