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供电监管工作会议协调推进“获得电力”优质服务重点综合监管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推进“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综合重点监管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政府关于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工作部署,不断优化全省供电营商环境,7月12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供电监管工作会议。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山西省电力公司、晋能电力集团公司、太原供电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电力公司、晋能电力集团公司关于2017年度全省供电监管检查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从反馈情况看,按照监管要求,相关供电企业细化措施,积极整改,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各项指标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人民群众用电满意率持续提高;听取了省电力公司、晋能电力集团公司、太原供电公司“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各级电网企业开展业扩报装专项治理工作,着力打造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新模式,推动我省转型项目加快落地,努力促进我省“获得电力”指标不断提升。

  会议安排了2018年度全省供电监管工作;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重点综合监管”明查暗访专项行动,要求各级电网企业站在全局的高度,更加深刻认识到在“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作用,通过加强管理,规范行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改进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为全省人民营造一个公平透明、便捷高效的用电环境。会议分析讨论了推进“获得电力”优质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了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确保电力获得感惠及更多更广的电力用户。

  山西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心组织所属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三是要集中精力破解制约用户“获得电力”指标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质量工作机制,齐抓共管,统筹协调,全面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阶段,在电网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结合日常监管实际和12398热线反映的突出问题,选取12家供电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通报和跟踪整改情况,督促供电企业对标一流,打造用电营商环境“样板工程”,努力提升小微企业“获得电力”水平,不断规范供用电市场秩序,促进“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切实优化山西省用电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