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认真研究福建能源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能源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福建能源信用体系建设,专题组织召开办机关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会议,认真研究讨论福建能源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福建能源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国家能源局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及“信用能源”网站介绍。对福建能源监管办信用体系建设责任分工(讨论稿)及福建能源监管办2018年-2020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计划(讨论稿)进行讨论。会议要求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2016-2020)》安排,加强与国家能源局及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能源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各处室应予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国家能源局在职责范围内开展信用管理工作;二是各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应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法规、文件的学习,找准信用管理的功能定位,明确其与市场监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关联和区别;三是适应新的管理方式,用好这一现代化管理手段,鼓励指导能源企业开展信用评价,加快能源行业信用管理人才培育,建立充实信用工作专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