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团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按照发改委机关团委要求,7月11日,能源局直属机关团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作出安排。机关团委全体委员和青年工作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团的十八大精神、王沪宁同志致词的主要精神、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章》修改情况。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教育引导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中心,积极做好团委各项工作,鼓励青年立志建功新时代,在推动我国能源事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按照局党组决策部署,下一步,机关团委将在机关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青年思想理论武装,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读书小组活动,教育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紧密联系和依靠青年,组织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加强业务交流,继续开展“星期三能源沙龙”活动;加强实践调研,组织开展“知行合一、勇做新时代实干家”青年基层调研活动;开展助学帮扶,组织青年赴我局定点扶贫县开展支教活动。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切实管好团干部、基层青年工作骨干和团员,加强各级团组织的革命性锻造,激发内生活力。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30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