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研究完善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流程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妥善处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有效缓解化解各类用能社会矛盾,科学合理应用行政资源,杜绝不作为、不履职等情况,结合近年投诉举报事项处理常见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日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流程的意见。

  意见从五个方面改进投诉举报事项处理工作,一是优化内部流程,通过梳理重点关注名单并作提级处理、完善受理和办理情况短信告知功能、从接电接访技巧等方面加强培训来提升投诉举报处理业务水平;二是加强外部联系,强化与电网企业及其他政府部门的工作联动,并通过走访调研,汲取先进经验;三是及时就工作中碰到问题请示国家能源局,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指导我局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做到依法行政;四是研究应用能源争议调解机制,处理投诉举报事项;五是研究建立投诉举报转办处理单位及经办个人激励机制,优化监管工作环境。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按意见逐步推进落实,全面提升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效能,更好地为群众做好服务,打造好12398能源监管热线民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