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自4月1日启动运行以来,省内深度调峰交易全面开展,调峰市场调用有序进行,辅助服务市场化意义显现,形成了新能源与火电企业互惠共赢局面,为进一步总结市场运行经验,鼓励更多火电企业参与辅助服务。近期,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推进会,省政府有关部门,全省统调火电企业及甘肃电力调控中心、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参会。

    会上,甘肃电力调控中心详细分析了2018年4-5月份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机组申报调用情况、补偿分摊及收益情况,对市场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甘肃电投张掖电厂,甘肃电投武威热电厂进行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总体情况,机组开展深调辅助服务采取的措施及设备管理经验,并对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各家与会企业纷纷针对机组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灵活性改造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甘肃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同志认为此次会议召开及时、组织有利、准备充分、推进有序,成效明显,同时他提出一是要继续深化对调峰辅助服务工作的认识,要认识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既是电力体制改革的必然,又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需要,更是解决系统调峰能力不足,新能源消纳困难的有效手段;二是要充分利用好交流平台,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电力辅助服务中来,从单一发电获益转化为提供辅助服务的多渠道获益;三是要求自备电厂要积极参与辅助服务,准确判断形式,切勿观望等待;四是甘肃能源监管办将针对出现的问题加强研究,不断完善运营规则,为广大火电企业参与辅助服务市场营造良好的环境。(市场监管处: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