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暨2018年预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17-1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办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暨2018年预算培训班,总结回顾一年来财务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并对部门预算编制等3个专题开展培训,举行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财务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各单位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袁民同志参加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要求,全力保障改革大局,积极解决民生难题,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保障作用,提高了使用效益;同时,积极推进建章立制和绩效管理,认真做好审计和检查问题整改,规范财务管理,维护财经法纪,确保了国有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会议强调,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绩效意识,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强化节约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问题意识,坚决推进审计整改;强化内控意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强化进度意识,合理加快预算执行;强化质量意识,提高预算编制质量。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后即举办2018年预算培训班,邀请财政部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同志就2019-2021年支出规划和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新版中央部门预算管理系统软件操作、《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三个专题进行辅导培训。

    能源局各司、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等部门财务负责及预算编制同志参加了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