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狠抓甘肃电力行业防洪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2018年7月以来,甘肃省黄河、白龙江、洮河等主要流域持续降雨。尤其是7月8日以后,黄河上游出现2018年第1号洪水,白龙江流域发生20年一遇洪峰,甘肃舟曲县南峪乡江顶崖发生大面积滑坡,流域上各水电站防汛形势严峻。

    甘肃能源监管办迅速响应、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一是在本次洪峰来临前,及时联系黄河水利委员会、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国家能源局大坝监察中心、甘肃电网水调等部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黄河、白龙江、洮河等主要流域洪峰情况,并及时向电力企业发布。

    二是自7月8日起,随时跟踪流域水情和各电力企业防汛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流域上主要水电站水库、大坝及其他设备安全运行情况。

    三是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网调控中心了解黄河、白龙江、洮河等主要流域水电站运行情况和相关地区配网运行情况,对做好流域水电调度、加强电网安全防控、保障水电站备用电源可靠性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四是为加强防洪应对,我办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保证安全生产做了详细安排。

    五是奔赴受灾一线陇南地区,查看电力设施受损情况,现场了解掌握陇南地区电网运行和配网抢修、水电站大坝安全、重点乡镇供电保障等相关情况,督导企业科学处置,确保电力系统和水电站大坝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