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探索施工市场秩序信息化 打造非现场监管“利器”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做好施工市场秩序监管及持证企业后续监管工作,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依托南方能源综合监管信息系统,研究完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工程人员大数据比对功能,探索非现场监管手段。

  通过系统,对基建及技改工程、用户工程数据中的施工单位和施工负责人信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许可申请人员信息进行海量比对,筛选出同一姓名出现在不同施工单位及许可申请企业的异常信息,可以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线索。南方能源监管局经对某省近年工程数据和许可数据进行初步比对,排查出一千余人在一千四百余家不同施工单位出现重名四万四千余人次的情况。同时,根据比对结果,分地区、分施工单位对重名情况进行了整理分析,就存在重名施工单位与列入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及存在不良反映施工单位匹配度情况进行了整理分析。上述比对和分析结果,均已在后续监管工作中逐步进行了应用。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完善能源监管手段,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整体谋划常态化非现场监管,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