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认真做好通渭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半年督查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7月12日至15日,按照通渭县省直帮扶组长单位的统一安排,甘肃能源监管办与定西市烟草公司、定西市农机局、通渭县委统战部组成督查组,赴通渭县义岗镇、陇川镇、鸡川镇,对省市县三级帮扶单位2018年上半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组主要从帮扶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情况、培训开展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帮扶单位到村帮扶情况、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督查。

    督促组先后深入26个贫困村,现场翻阅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台账表册和“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等资料,实地查看了交通、饮水、用电、住房等基础设施和金银花种植加工、牛羊养殖等富民产业培育,全面了解了村容村貌变化、社会事业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和贫困户的意见建议,随机抽取130户贫困户逐项核查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根据督查了解掌握的情况,督查组形成了详细的报告,着重指出了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提高的建议,帮助、督促省市县三级帮扶单位和贫困村干部、贫困户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推动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综合处:车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