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加强对蒙西地区电力企业防洪防汛工作监管指导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内蒙古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监测显示,7月18日20时至7月20日8时,自治区大部出现降雨,多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特别是内蒙古西部地区降雨较大。此次强降雨对电力安全生产造成严重影响。

  截至2018年7月20日10时,蒙西电网因洪涝灾害发生220千伏输电线路倒塔1基,35千伏输电线路倒塔1基,造成35千伏甲胜盘变电站全站失电(目前正在实施切改转带负荷的措施),配电线路共发生跳闸107条,已恢复送电68条,正在恢复39条。发生倒杆、损坏313基,其中10千伏线路275基,0.4千伏线路38基。配变倾倒、损坏共21台,还有部分地区受洪水影响无法进入,有待进一步排查。目前,内蒙古电力公司相关单位正在全力组织抢修工作;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乌海热电厂水源管线冲断两根长18米、悬空两根长约35米,三根架空线杆需加固;北方联合电力有限公司乌拉山发电厂后山2号供水管被冲坏悬空约20米。事件并未影响机组安全运行,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华北能源监管局积极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华电内蒙古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防洪防汛工作。一是要求各电力企业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电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二是要求各电力企业要建立区域性、系统性的应急救援体系,做到资源共享、信息畅通,切实提高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求电力设备设施遭受破坏、正常安全生产工作受影响的电力企业,要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开展高效抢险救援和恢复工作,确保影响、损失降到最小。